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肥西县中医院 时间:2021-05-17 作者:

  日前,肥西县通报县内发现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例,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肥西县中医院党委坚守“大医精神,救死扶伤”的初心,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指示精神,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担当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图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中医院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提高中医药在疫情防控的参与率。于5月16日上午,组织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院治疗专家组,拟定中药预防茶饮和预防香囊组方,根据组方紧急赶制了中药预防茶饮200剂,中药预防香囊100个。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叶俊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将紧急赶制的中药预防茶饮、中药预防香囊、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及时送往肥西县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

图片

  县中医院制作的中药预防茶饮、中药预防香囊受到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一致欢迎,并对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表示肯定。

图片

  下一步,肥西县中医院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彰显中医中药担当,发挥好中医药在抗疫中的独特优势,全力做好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