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又一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 时间:2021-05-09 作者:

  2021年5月7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筹备组协办的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16届(2021年)安徽省儿科主任论坛在宿州市召开。协会会长刘爱国、儿童健康管理分会筹备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儿科学术主任潘家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副院长周浩泉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级医院儿科学专业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

1.png

2.png

  会议伊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副院长周浩泉致辞,对于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相信在潘家华教授的带领下,儿童健康管理分会将为推动我省儿童健康管理、儿科医学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3.png

  协会驻会副秘书长于澍民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的批复》,筹备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儿科学术主任潘家华教授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筹备工作报告。依据协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首届儿童健康管理分会常委、副会长、会长。分会委员及基层委员191人中选举产生常务委员59人。潘家华教授当选为分会首任会长,周浩泉教授、陈名武教授等22人当选为分会第一届副会长。

  会议期间举行了揭授牌、颁发证书、颁发会员单位铜牌仪式。协会会长刘爱国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共同为儿童健康管理分会揭牌,并向分会会长潘家华教授以及分会副会长等颁发证书。潘家华教授为分会副会长单位合肥和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授牌。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首届儿童健康管理分会会长潘家华教授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当选分会会长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今后要在加强分会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积极性,提升儿科医学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通过学术交流和研讨,提升全省的儿科医学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全省的经济社会。

10.png

  协会会长刘爱国作总结讲话,他对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常务委员、副会长、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相信在以潘家华教授为会长的带领下,儿童健康管理分会必将为我省儿童健康管理带来福音,为儿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1.png

  成立大会后,第16届(2021年)安徽省儿科主任论坛正式开讲。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申昆玲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吴小川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尹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王晓川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潘家华教授等多位专家就儿科学等多个议题进行解读及进展的介绍,会议的内容丰富实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