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安医大四附院心血管内科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科室”

来源:安医大四附院 时间:2021-02-04 作者:

  2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对在改善医疗服务的5项工作制度和10项创新举措等15个方面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安医大四附院心血管内科在“危急重症为重点,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方面开展的创新举措获通报表扬,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科室”。


微信图片_20210204100057.png

微信图片_20210204100057.jpg


  该院心血管内科是医院特色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5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6人。科室现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并且是安徽省房颤中心联盟建设单位、安徽省胸痛中心联盟建设单位以及筹建中的心衰中心。

  2019年10月,该院心血管内科牵头成立房颤中心,2020年10月,医院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成为合肥地区该批次唯一授牌医院。一年来,房颤中心建设取得多项成效,心血管内科常规开展房颤 射频消融术、冷冻消融、左心耳封堵术、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达国内领先水平。与此同时,房颤中心建立了包括早期筛查、标准诊治流程、随访机制以及多学科合作在内的综合诊疗体系。通过药物治疗以及导管消融、左心耳封堵等非药物治疗措施,对房颤进行综合管理。

  未来,房颤中心将发挥更大作用,指导本区域心血管病规范化治疗、带动心血管病救治能力的提升。并将不断持续提升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改善长期治疗的依从性,降低房颤患者心脑血管事件风险和死亡率,为房颤患者的规范化诊治带来更多利好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