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安徽济民肿瘤医院 时间:2021-01-25 作者:

  为认真落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医疗安全和患者就诊安全。1月22日上午,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刘爱国主持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及各临床、行政科室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副院长程仿元传达了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办医和秋冬春季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合肥市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常务副院长张维对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全年完成多轮全院职工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样本可查询,人员可追溯。近日,已陆续组织全院职工分批有序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图片

图片

  根据安徽济民肿瘤医院病区控感管理要求,医护人员上岗前、后测体温,扫描健康码,严格落实手卫生。为做好院内控感,每个科室 做好排班,并制定严格的消毒消杀制度。定时定点对院内外及各病区进行消毒液擦拭、空气消毒、紫外线消毒,做到消杀全方位、无死角,最大限度保证诊疗环境安全。

图片

图片

  医院实行单通道依次有序进出,医务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询”,即查验体温、口罩佩戴、电子健康码和询问外地旅居史,为疫情防控“内防输入”建立第一道防线。

图片

  地面有“一米线”的提醒标识,导医引导患者及家属按要求排队,并保持一米距离。门诊大厅候诊椅张贴醒目标识,要求隔人坐,保持距离。

图片

图片

  门、急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就诊制度,减少室内呼吸道疾病传播及确保患者隐私,分诊台医务人员引导排队等候,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图片

  据悉,2020年以来,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医院严格加强病区管理,进入病区前,对每位住院患者及陪护做到“一问、二记、三消、四测、五核查”,为陪护人员发放“陪护证”。陪护及患者需佩戴医用口罩,出入病区须凭“陪人证”方可出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对于在诊疗过程中的可疑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报告、早处理”,并及时遏制疫情可能的传播途径。

图片

  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医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