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寿县大顺镇:三强化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寿县大顺镇 时间:2021-01-22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寿县大顺镇全体镇村干部全面深入,统筹落实,做到三个强化扎实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切实维护镇域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1月份以来,该镇召开全镇疫情防控部署大会后,各村陆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汇报会,听取包组干部当前工作落实情况,各个村民组外地、外省务工人员返乡情况以及返乡意愿统计情况。该镇利用各村广播循环播放防控倡议书,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向群众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倡导居民不外出,不聚集,严禁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2105016.png

微信图片_20210122105035.png

  该镇按照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部署,建立各级人员摸排台账,逐村登记在中高风险等重点区域务工人员,和外市返镇、流入人员摸底排查,详细登记人员各项信息,每日汇报,确保不漏一人,摸排结果每日汇总,及时更新。

微信图片_202101221050161.png

  该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每个村民组安排2-4名户代表,及时有效的反馈各村人员流动情况。有外省回来的人员,村级防疫员每日定点定时全面消毒,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状况观察并登记。集合全镇力量,加强公共场所监管,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及时采购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物资。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顺镇 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