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蚌医二附院在血液透析规范化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蚌医二附院 时间:2020-11-16 作者:

  11月15日,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承办的“安徽省血液透析规范化技能操作竞赛”皖北赛区的比赛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淮上总院区圆满落幕,来自全省6个城市的59名“净护精英”组成7个代表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比赛。

  开幕式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周少波、安徽省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周健美出席开幕式,周少波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展现风采、锻炼能力、提高水平,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周健美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和平台,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切实提高全省血液净化人员的实操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赛组委会还邀请皖南弋矶山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省属三甲医院的血液净化中心负责人全程监督、指导大赛。本次比赛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考核两个部分,在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需要完成血液透析密闭式预冲、动静脉内瘘穿刺上机、密闭式回血下机、废液排空、机器消毒处理等全流程的操作,而理论部分则考察选手对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知识方面的掌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蚌医二附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师杨珂排名进入前十名,顺利晋级决赛。


  认真、规范的操作

  /////

      近年来,蚌医二附院血液净化中心紧贴医院跨越式发展机遇,专科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宽敞整洁的病区、一应俱全的设施设备、专业高效的医疗团队以及贴心周到的诊疗服务,为广大肾病患者的健康提供了全面细致的保障,也对推动区域内血液净化专业的不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