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省心脏重症学术会议暨全国心脏重症巡讲在阜阳结束

来源:阜阳医院 时间:2020-11-10 作者:

  追求学术共识,提高临床水平,强化心脏重症学科基层建设,2020年11月6日—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委会、安徽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委会主办,阜阳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协办,阜阳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心脏重症学术会议暨全国心脏重症巡讲安徽(阜阳)站学术活动在美丽的颍州湖畔举行。



  会议受到阜阳市政府、阜阳市卫健委及阜阳市人民医院的高度重视。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珍,阜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荣涛,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马杰莅临现场并分别致辞。



  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及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心脏重症专业的新成就、新进展,共同探讨心脏重症学科自身规律和科学理念。



  会议形式多样,既有精彩纷呈、思辨性很强的病例演讲,更有一场场内容丰富、理念更新的名家讲座。



  中国科学院阜外医院张海涛教授的《医学和科学》高屋建瓴,浙大一附院章渭芳教授的《新冠肺炎防控及新冠并发心脏重症的处理》前沿实用。围绕着心脏重症学科进展,心衰诊治管理,器械治疗等多方面,省内专家学者的授课也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会议同时还召开了阜阳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委会及学会党支部筹备会。会议就心血管病分会换届改选工作宣读了市医学会相关章程,就拟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分配方案、换届流程等宣读了有关文件。决定先行基线摸底调查,收集掌握信息后,根据学会文件规定,拟订预案,待近期常委会表决通过后上报市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