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人民医院把脉问诊发展与学科能力提升水平

来源:阜阳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0-11-06 作者:

科学谋划医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医院学科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11月4日,阜阳市人民医院邀请上海市医院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质控办主任晏晨阳就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和医院发展进行指导。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副院长刘洪波、宁彬,科教、医务、护理、人事、财务及临床医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洪波主持。

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对李静、晏晨阳等专家一行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院指导表示感谢,并从医院概况、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梯队、科研创新、医疗服务能力、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认真听取宁彬副院长关于医院整体学科建设情况及骨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血液内科、肿瘤内科、儿科、影像科、病理科等科室负责人关于学科规划、建设方向、学科对标、学科优势、学科短板等情况介绍后,李静、晏晨阳分别就医院及十个学科在人才建设、教学工作、学科科研、临床医疗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及综合实力进行现场指导。专家从医院专科定位发展、人才培养引进、专业特色优势、临床服务能力、科研教学创新、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医院学科建设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冉献贵表示,学科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发展,坚持以重点学科为引领,以高新技术为基石,集中优势力量,不断提升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打造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学科品牌,学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李静、晏晨阳等专家关于医院学科建设发展情况提出的建议中肯、专业并富有建设性、前瞻性,为医院学科建设发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阜阳市人民医院将会围绕本次学科建设发展的相关内容,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借助高铁全覆盖、融入长三角的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在突出优势、巩固特色、强化临床服务提升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医院内涵建设、打造学科品牌升级、做好人才团队建设、强化科研创新提档、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