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蚌医二附院同日取得两场省级技能竞赛奖项

来源:蚌医二附院 时间:2020-11-05 作者:





10月30日,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主办,安徽省儿科专业质控中心、安徽省儿童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儿科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决赛在合肥拉开帷幕。

为期两天的大赛,省内共有28所医疗机构派出84名医疗精英组队参赛。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选手贾文婷、汪灵芝、刘敏敏三位选手不负众望,力斩群英,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两个环节,理论考试内容涵盖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病历书写规范、儿科三基知识等。蚌医二附院汪灵芝凭借以扎实的理论水平夺得单项“一等奖”。

随后,在技能操作环节众参赛队展开精彩角逐,各路选手分别在穿刺术(腹腔穿刺术、胸腔穿刺术、腰椎穿刺术、骨髓穿刺术);小儿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电除颤/电复律、气管插管);消毒隔离技术(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等一系列操作考核中一展身手。最终,蚌医二附院刘敏敏医师以端正严谨、规范娴熟的技能操作获得“C站单项三等奖”、“个人奖三等奖”,蚌医二附院团队凭借良好的综合表现获得“团体二等奖”。





同日,由安徽省卫健委主办的首届临床路径管理技能大赛在芜湖举行,全省共133家医院派出代表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蚌医二附院李杨、沈梦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安徽省首届临床路径管理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