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强强联合:安徽医科大学与阜阳市人民医院达成重要合作意向

来源:阜阳医院 时间:2020-10-29 作者:

10月23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余永强,医院管理处处长范自法、科技处处长陈飞虎、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教务处副处长王亚明、第五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孟秀红、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郭勇、医院管理处副主任钟笑笑一行在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都凤仁的陪同下,来到市人民医院南区参观考察。

在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副院长马杰、张芳军、朱振华、宁彬,总会计师朱欣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余永强一行先后参观了门诊大厅、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消防监控中心、检验中心、智慧病房、临床技能中心、学生公寓。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黄珍,阜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荣涛出席座谈会。院领导冉献贵、马杰、张芳军、朱振华、宁彬,总会计师朱欣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吴荣涛主持。

黄珍副市长对余永强一行来阜阳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集临床教学与医疗科研为一体的医学高等院校,能够选择与阜阳市人民医院合作,将会对阜阳市人民医院今后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阜阳市作为人口大市,通过与安徽医科大学的合作,也将会带动皖北区域的医疗发展,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对此,市委市政府将给予最大的支持。

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代表医院对余永强一行来院考察和商讨合作事宜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指导下,医院发展建设、特色学科、绩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余永强对阜阳市人民医院在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与阜阳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学校为此成立了工作专班,全力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安徽医科大学认为,将阜阳市人民医院纳入安徽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是一种资源上的强强联合,不仅能够进一步推进医院和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扩大疾病病种的覆盖率,更能在救病治人同时做到教书育人,是件一举多得的大好事。此次我们来到阜阳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并就合作的相关事宜达成共识,使我们真切感受到阜阳市委市政府、阜阳市人民医院对于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座谈的安徽医科大学相关人员也就未来合作的细节与院领导进行了详细的商讨,并从打造特色学科、人才引进工作、深化基础研究,以及如何将医、学、研三者结合起来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阜阳医院宣传科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