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国家卫健委“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媒体调研组”莅临阜阳市人民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10-15 作者:阜阳健康在线

  10月1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综合处鞠学贵、王子杰与第一健康报道、中国人口报、中国家庭报、腾讯新闻等媒体记者一行六人在省卫健委体改处李鹏的陪同下,莅临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开展“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媒体调研”。阜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都凤仁,宣传科科长马伯平,体改科科长方建,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国权,副院长马杰、刘洪波、张芳军、朱振华,总会计师朱欣,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卫健委和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门诊一站化服务台、出院服务中心、消防总控室、楼宇自动化总控室、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验中心、远程会诊中心、消化内科病房智能化管理系统和智能物流系统。

  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对阜阳市人民医院优美的院内外环境和智能高效的医院运行体系,以及充满人文关怀的患者就诊流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了阜阳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汇报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近年来阜阳市人民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深入推进医疗改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鞠学贵、王子杰对阜阳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全面推进医疗改革、改善患者就诊体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以及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医疗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行的第一健康报道、中国人口报、中国家庭报、腾讯新闻的记者分别就医院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疗、病房智能化管理等问题与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在座谈会上表示:衷心感谢国家卫健委医改调研组的各位领导莅临阜阳市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同时也恳请各位领导对阜阳市人民医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医改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把医院的医改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

  都凤仁在讲话中对国家卫健委调研组一行莅临阜阳开展“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媒体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都凤仁说,近年来,阜阳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和安徽省卫健委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和执行国家医疗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并结合阜阳的区域特点和人口健康情况,推动公立医院医疗改革不断深入,持续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佑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今天,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各位领导莅临阜阳开展调研,是对阜阳医疗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恳请各位领导对阜阳市的医疗改革工作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把阜阳的医疗改革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阜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