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人民医院正式加入“长三角一体化关节外科联盟”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10-15 作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0年“第三届中国人工关节表界面材料研究论坛暨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关节外科联盟高级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会上,阜阳市人民医院正式被授权挂牌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关节外科联盟”的一员。

  阜阳市人民医院骨科是一个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安徽省卫健委重点专科、优先重点发展专科。骨科是阜阳市骨科质控中心挂靠单位,阜阳市骨科学会主委单位。关节及创伤病区目前共设有固定床位94张,业务量逐年递增,在学科带头人符东林主任医师亲自带领下,关节及创伤病区在医疗、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持续发展和进步。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病区在不断发展的历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技术,逐渐与国际前沿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材料接轨,尤其是人工关节置换技术,针对高难度的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先天性关节脱位、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关节畸形、高龄股骨颈骨折及四肢骨肿瘤等已实施了近4000例手术。2008年以来先后开展的打压植骨、钛网杯、带翼加强环、Jumbo生物型大臼杯等人工全髋关节翻修术、前后联合入路一期行切开复位内固定+全髋关节置换治疗复杂型髋臼骨折、表面置换及新材料在人工关节的技术推广、DAA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3D打印辅助复杂髋膝关节翻修术在人工髋关节中的应用等新技术取得良好的疗效;膝关节炎的阶梯化治疗、关节镜下关节清理结合胫骨高位截骨矫形术、3D打印辅助精准单髁置换、复杂的膝关节置换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术后患者膝关节疼痛明显减轻,膝关节功能得到很好的恢复,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取得满意疗效;在复杂的四肢骨折尤其是骨盆骨折方面,借助3D打印技术打印出骨折模型,为患者选择最佳的内固定方式,得到病人的高度赞誉。

  近期,为响应国家号召,增进长江三角区域间的相互合作、交流互鉴,努力实现长三角区域关节外科临床研究战略协作,会议期间,联合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重点开展关节置换的临床中心,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关节外科联盟”,并进行授牌仪式。以推进长三角地区关节外科临床研究合作的开展、提高区域临床研究的质量。

  与会张先龙教授、张长青教授、王坤正教授等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他们均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关节外科联盟成立,将会推动我国关节外科发展进入新的格局。未来以长三角的成功经验为模范示例,带动全国不同区域间的学习与交流,将会有更多区域联盟成立,共同推动我国关节外科的全面发展,提高全国关节外科诊疗水平,最终造福我国的广大患者。

  在此次长三角一体化关节外科联盟的成立会议上,阜阳市人民医院作为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为广大基层医疗机构关节外科医师提供临床、科研学术交流平台,骨科关节创伤病区依托安徽省卫健委重点专科、优先重点发展专科优势,力争为促进皖北周边医院乃至全国地级医院关节外科诊疗水平的前进步伐,使所在区域的公众能够享受高水平、均质化的医疗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阜阳市人民医院骨关节病区 赵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