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深入奎星苑社区举行科普日义诊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1 作者:


  9月19日上午,由阜阳市护理学会牵头,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阜阳市人民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年资护士及医务人员,在颍州区文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奎星苑社区卫生示范站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来到奎星苑社区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 守护健康”义诊活动。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阜阳市护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祖大玲,阜阳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科副科长孙敏,阜阳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叶莲侠参加义诊活动。

1.png

  义诊活动安排了多项健康服务项目,既有专业呼吸治疗师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的呼吸健康操,也有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同时还有医务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诊疗的项目。
  在义诊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对于健康保健知识和防病治病知识的渴求非常强烈,很多居民早上吃过饭就等候在义诊活动现场,甚至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在家人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排队等候义诊专家的到来。针对社区居民这一需求,参加义诊活动的全体医护人员在热情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的同时,还向居民们耐心讲解健康保健和防病治病的知识,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健康问题,使他们掌握科学的防病治病知识。
  “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贯彻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而组织的全国性、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每年一次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的一次集中性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近年来,科普日活动已成为我国活动规模较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为丰富的群众性科普节日,也是我市卫生系统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
  阜阳市护理学会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推动健康科普、服务疫情防控,围绕维护、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普,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群策群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阜阳市人民医院 宣传科 社区卫生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