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联合老年科举行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8 作者:

  为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由阜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老年医学科联合举办的“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守护健康”科普日宣传活动在南区门诊大厅举行。

1.png

  阜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艺颖、杨娟娟、段永丽参与活动。刘艺颖副主任在现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了动员讲话。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徐琳琳副主任医师、来焱主治医师参加现场活动。医护人员们采取多种形式来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并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义诊咨询。
  老年科护士演示如何进行腹式呼吸、呼吸与危重症的护士演示各种吸入药物的使用以及如何有效咳嗽等,预防骨质疏松、防跌倒小知识。并且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呼吸康复操及雾化吸入剂的使用。参与此次患者及家属咨询的人员有精美礼品赠送。
  两个小时的科普宣传活动过程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老年科医护人员热情的服务和耐心的讲解,得到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相关背景:随着年龄层次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呼吸系统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几大高发疾病之一,因此,对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认识及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老年人的安全防护工作也给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带来更大的挑战及困扰。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来袭,举国上下,大家齐心协力共度时艰,目前我们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新冠肺炎病毒还没彻底消失,科学抗疫仍是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正是这场病毒的大流行、让我们认识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体魄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满足公众对健康的需求,举办了此次活动。(阜阳市人民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