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肥西县中医院开展中医药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5 作者:

  9月12日,肥西县中医院中医药义诊团队继在柿树家园社区开展中医药下乡义诊活动后,又走进上派镇古埂社区开展中医药宣传及义诊活动。

  早上7:40,中医院义诊团队便来到古埂社区的古埂家园广场,由我院省基层名中医任惠同志等一众十余人,给前来咨询、问诊的人员宣传中医药知识,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医生,我头晕,胸闷,觉得没有力气......”大爷倾诉着自己的病情。“大爷,没事,我先给您把脉看看”,任医生亲切地安慰。“医生,我的睡眠不好,麻烦你给看看。”一位老奶奶询问任医生。“好,把手给我,我给您把个脉看看。”任医生耐心问诊,细心把脉,专业指导,让一个个咨询者满意而归。

1.png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非凡,活动原计划在10点结束,但因为义诊的人数太多,不停地有人赶来,结束的时间一再延迟,最后将所有前来的群众都看完后,才结束了此次义诊,此时已经11点多了。张总护士长连续地测量血压两个多小时,没有休息一分钟。任医生也是笑着说:“出来义诊比我在单位上班节奏还快,虽然累点,但是还是很有意义的。”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累计服务人次百余人,测量血压百余人,发放中医药宣传材料近200份,发放中药香囊近百个。
  通过中医药义诊活动开展,让百姓进一步了解到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推动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的传播,使《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法》得到了有效的宣传,为依法发展中医药事业创造了更好地环境,对提升百姓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繁荣中医药事业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肥西县中医院 院医教科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