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驻村医生扛着器材上山为村民体检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8-14 作者:

  8月7日凌晨4点,天还灰蒙蒙亮,安医大四附院驻村医生许存欣和同事们已经起床,带上器材,准备前往西溶村溶川片村民组开展一年一度的村民体检。

  溶川片村民居住分散,交通不方便,考虑到村民的便捷性,卫生院将体检场所定在村民组广场。当地村民一听说医生的到来,早已在广场前等待医生的到来,协助医生搬运整理器材。

  在医生的安排及村民的自觉下,井然有序的开展着病史采集、市民卡刷卡登记、测身高体重腰围、内外科、抽血化验、小便检验、心电图等等。

1.png

  “大爷、大娘您哪里不舒服;你走路慢点,我扶着您;您血压又高了,要记得按时服药”,这是体检过程中许存欣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医生,我们村有一位农户行动不便,又住的比较远,她说不体检了。”“这样吧,等这里结束,我们去一趟”。体检结束后,许存欣和同事一起来到老人家中,经过详细体检后,发现老人血压偏高,叮嘱老人按时服用抗血压药,同时注意清淡饮食。

  居民健康体检工作繁琐而辛苦,但许存欣说:“累也是幸福的,正是通过我们的服务,使这些足不出户的老百姓健康有了保障,使党和国家的政策能够惠及到每一位村民身上。”

  8月7日—8月10日,许存欣和同事们完成了660多人次的村民体检,贫困人员检查率100%,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查率全部达到大体检检查指标。

  去年7月,儿科医生许存欣作为安医大四附院3名“百医驻村”医生之一,来到了祁门县柏溪乡西溶村开始了驻村生活。“虽然驻村医生工作有些繁琐和单调,但觉得很有意义。山区看病不方便,我们就是纽带,给老百姓们带来了就医的便利。”许存欣说,平时遇到问题,我们可以随时的和对应的科室主任联系,并开通就诊绿色通道,方便老百姓就医。(安医大四附院 通讯员 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