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母子同心,并肩抗击疫情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06 作者:

  编者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安徽日报》以〈母子同心,并肩抗击疫情〉为题,特别报道了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母子两代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不畏艰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时,立刻投身恢复诊疗,新院搬迁工作的感人事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员工以身旁无数先进典型为旗帜,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医院发展建设的新起点,全力投入到改善医疗服务,创建大健康人文医院的的新战场,用实际行动在不同岗位,担负起不同职责,以对党对人民忠诚的政治品格续写出属于新时代白衣天使的新辉煌。

1.png

   人物名片

  张学珍: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医院“十佳学科带头人”“知名老教授”“知名专家”,1987年入党。

  吕宏杰: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入党。

  看着医院新院区运行有序,前来就诊的病患方便地享受医疗服务,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吕宏杰高兴地长舒一口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老院区被征用为隔离区,为了保障其他群众就医,医院决定尽快启用新院区。作为医院抗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宏杰协助领导处理新院区建设的各种事务,解决各种问题矛盾。同时,他还组织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医院发热病区医护人员和隔离病人的后勤保障。

  “那段时间,每天都是战斗,吃住在医院,完全顾不上家里。”吕宏杰告诉记者,他当时最担心的是同医院工作的母亲、超声科主任张学珍。张学珍工作在一线,往往会接触到发热病人,面临着被感染风险。

  一天晚上,吕宏杰抽空打电话给母亲,电话那头,母亲反倒一遍遍叮嘱他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最后,张学珍勉励他,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顶上去,要有党员的样子。

  张学珍的勉励,让吕宏杰想起儿时的一幕。那是1990年,蚌埠许多农村地区遭遇洪灾,张学珍作为党员,响应组织号召,去乡村救灾送医。年幼的吕宏杰生病发烧,每天都哭喊着要妈妈回家。后来,他终于接到了妈妈辗转打来的一个电话。张学珍在电话中耐心地安慰他:“你在家里,会有其他医生照顾你。妈妈是医生,还是共产党员,必须要照顾这里生病的小朋友……”

  从此以后,“共产党员”这4个字就一直盘旋在吕宏杰的脑海里。从小到大,吕宏杰没少听同是党员的父母谈论党、党员等知识,更是从张学珍行为中感受到共产党员的“特殊身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接到紧急、困难任务,毫不犹豫冲上去了……吕宏杰后来申请入党时,总是不自觉地对标母亲,自问符合不符合入党的标准。

  吕宏杰走上工作岗位,与母亲成为同事后,时时、处处、事事以母亲为榜样,努力向母亲学习。特别是入党以后,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吕宏杰的一切,张学珍都看在眼里,感到欣慰而自豪。作为一名老党员,张学珍不忘教育吕宏杰,要牢记党员身份,永远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

  吕宏杰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母亲的教诲,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吕宏杰在做好行政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他刻苦自学党建工作知识,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并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了5篇思想政治工作论文。

  张学珍、吕宏杰“母子党员同心抗疫”,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被传为一段佳话。(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