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淮北市人民医院核磁共振室医护及时救治休克患者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30 作者:

   日前,一名60多岁的女性患者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核磁共振室做检查时,突然休克倒地,该科护士王玉翠带领同事随即进行紧急施救,为下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患者已经转危为安,收治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做进一步治疗。
该患者是到核磁共振室预约第二天的胸椎检查,考虑到暴雨天气,患者行动不便,家住萧县等多重原因,护士王玉翠在征求患者家属意见后,准备加班给该患者做检查。
   可是就在扫描快要完成的时候,扫描技师王秋萍通过观察窗发现病人在抽动,立即用对话器呼喊患者,患者的声音低微无力,“难受、憋得很”.......医护人员立即停止扫描进入机房退床,此时发现患者表情痛苦,立即搀扶她下床,当走到机房门槛时,她的面色苍白,两眼上翻歪倒在地。王玉翠当即将患者就地平卧,指压人中穴和内关穴,开展紧急救治,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下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png

  据了解,该患者身体较弱,本身就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基础性疾病,这一次如果不是在医院突发休克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后果不堪设想。(淮北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