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黄山市人民医院举行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19-08-20 作者:

  8月19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举行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2019年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该院领导章隆辉、刘晓云、吕向东、俞胜宝、刘永文、宋巍、凌进华参加大会。全院各科室正、副主任(科长)、护士长及医师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宋巍主持。

  庆祝大会上,院领导向获得首次医院评选出的视频大赛获奖科室进行了颁奖;第三届江淮名医、重症医学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张牧城提出了思想道德品质至上、潜心钻研精通医术为本、爱心与人文是大爱的理念与全院医务人员共勉;青年医师代表,急诊科主治医师孙刚用“责任在心,因为每天都要扪心自问,问是否给了患者最及时的抢救,问是否给了患者最优的解决方案”的感想,畅谈自己从医10年的感受;全院各科室医师代表和参会人员还进行了集体从医宣誓。

  院党委书记、院长章隆辉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向全院488名医师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的同时,点赞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饱含对生命的敬畏;医生是一个仁爱的职业,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是孤独患者最后的避风港;医生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寂寞清苦,坚持守候,前半生是积累沉淀,后半生苦尽甘来。

  最后,他要求全院医师应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不负人民的托付和信任;同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进一步发扬高尚的医德医风,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为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为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为“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贡献自己全部的豪情和力量。(黄山市医院 邓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