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献礼医师节 义诊送健康

来源:江淮晨报 时间:2019-08-19 作者:

                                     
健康跑合影。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师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行业形象,弘扬大医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患者,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8月16日,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第二届“医师节”。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16日中午,四里河中心举行医师宣誓仪式,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在门诊大厅,中心副主任张健带领全体医师庄严宣誓。全体医生高举右手握拳,齐声宣誓,话语铿锵有力,表达了投身医疗事业,维护医学圣洁的决心。

  下午15点在庐阳区老年大学,四里河中心党支部和安医一附院第十三党支部共同举办“专家为民生名医进社区”健康巡诊第9站活动。安医一附院医联体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就老干部们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安医一附院专家以及四里河中心内外科、妇科、中医科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义诊。医务人员面对面解答疑问,测量血压血糖,健康教育指导,在炎炎夏日为老干部们送去关爱和健康。

  晚上18点,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庐州公园举行了“医师节健康跑”活动,旨在提高医师健康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记者琚园园通讯员鲍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