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安徽卫健委 时间:2022-09-16 作者:王哲

  9月15日,全省医疗服务行业作风建设暨廉洁从业专项行动推进会(皖北片)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委“一改两为”大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张伯根、吴振宇、谢瑞瑾出席会议。

  刘同柱指出,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行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卫生健康全系统工作作风不断改进,重点任务扎实推动;行业风气不断净化,在形成并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的同时,医疗机构内行风建设工作体系加快健全,行风管理软硬件水平有效提升,廉洁从业行动取得更多成效;各级卫生健康委先后开展了“健康服务基层行”“深入一线听民意 聚焦诉求解难题”等活动,医患关系不断改善,患者诉求解决机制更加健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也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郑栅洁书记在二季度点评会上指出的“虚、躲、冷、粗、假”5个方面作风问题在系统内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很多工作距离中央及省委的要求、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抓实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行动的思想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刘同柱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改进工作作风、净化行业风气、提升服务能力,要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要全力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健康口腔和安心托幼两项暖民心行动,强化调度考核,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工作制度,坚持抓早抓小、源头预防,防止矛盾上行、风险外溢。做好“放管服”改革,充分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二要深入推进廉洁从业专项行动,坚决肃清不正之风。进一步压实廉洁从业专项行动责任,从严落实“三个一批”要求。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把改善医疗服务各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补齐医疗服务中的短板,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要着力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强党建抓好行风建设,把行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中,认真抓好新时代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强党建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要筑牢筑实常态化防控屏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要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防控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引导就诊人员做好防护、保持间距,强化病房管理,适当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切实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加密调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人员,扎实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查工作作风问题。积极拓宽渠道,深入开展线索摸排。突出重点,集中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强化协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堵塞漏洞,切实加强源头治理。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将工作压力传导到末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监督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持续推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监督工作闭环,实现监督执纪执法质效一体提升,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8个市卫生健康委、驻蚌埠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和3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交流发言。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