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时间:2022-04-20 作者:

  安徽各地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今天,六安市开展了第八轮区域核酸检测。并集中力量,加快对重点区域裕安区苏埠镇、城南镇的核酸采集检测,人员运送隔离等工作。

  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党委副书记陆亚:严格按照严格封控围起来、高质核检筛出来、隔离转运快起来、服务保障跟上来有序开展。

  六安市体育中心,标准化的方舱医院今天在这里建成,已经具备收治条件。

  六安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改造的方舱医院共设置床位520张,交付使用后由六安市中医院负责托管。

  六安市中医院兼方舱医院院长喻怀斌:各种设施设备也配备到位,所有医护人员的培训也已经完成,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随时开舱接诊。

  今天是芜湖市对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的第二天,芜湖市围绕保供应、保市场、保稳定,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及时补充存货。居民可以线上下单、保供企业线下配送,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时足额供应。

  芜湖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副总经理孙永平:每天平时大概在700吨,现在我们每天量大概在1000吨,完全能满足芜湖市民的需求。

  今天,天长市开展第八轮核酸补测工作,截至发稿时,天长市第七轮和第八轮核酸检测,社会面未发现阳性感染者。今天是淮南市凤台县主城区静态管理的第22天,当地正在全县开展第十次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阜阳从今天起,对全市纳入非常态化下管理的小区楼宇、自然村组等区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每天以不低于15%的比例进行抽检,一周实现一个循环。

  阜阳市民王大彬:社区人员、一线工作者也比较辛苦,政府做这个核酸检测是对人民安全的一个保障,我们非常支持也理解。

  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志愿者正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前的“两码联查”、秩序维护等工作,从而让核酸检测变得更加有序、高效。

  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业务主任周明明:志愿者的到来,承担了安康码、行程码两码联扫,还有体温检测,维持现场的秩序,避免了过来检测人员有聚集,让我们的核酸检测点更加安全。

  合肥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张晔:能在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做好服务,做好(核酸检测)前端的准备工作,我感觉到也是非常地光荣。

  安徽叉车集团,作为国内工业车辆制造的龙头企业,这里每天进出厂区大概3000人次,其中外来人员有100多号人。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企业每天对进出的人员、车辆、物品等严格落实双码联查、测温、消杀、抗原检测等一系列防疫举措。

  安徽叉车集团副总经理都云飞:对敏感地区的货物,首先是向经开区的防疫办报批,批准以后,不进场、不下车、不接触、不停留,坚决执行中央以及省市的防疫政策,战疫情、稳生产、促发展。

  今天,马鞍山市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返校复课。至此,马鞍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类学校实现全面复课。

  马鞍山市西湖花园小学副校长张大治:我们学校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制定了复学工作的细则和应急预案,通过“小手拉大手”,将防疫知识带回家,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昨天下午,两万份新冠肺炎核酸样本由上海运载至宣城进行检验,此前,宣城市已经完成一批上海市2.3万份核酸样本的检验任务。

  宣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负责人王骜:我们及时地把这个检测的结果,上传到这个系统里面,他们及时按照这个阳性管束来去追查(流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安徽各地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基层防控政策的落实能力,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