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省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暨城市卫生工作现场会在合肥市瑶海区举行

来源:安徽卫健委 时间:2021-12-21 16:49:37 作者:


  12月3日至4日,全省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暨城市卫生工作现场会在合肥市瑶海区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主任陶仪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主持会议,合肥市瑶海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断显现,“铜陵经验”“瑶海经验”起到很好示范效应。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三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和城市卫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紧密型城市医联体改革进程,突出“五包十统一”改革路径,加大政府补助和编制管理,完善城市医联体的政府保障责任;打包公卫和医保资金,密切城市医联体利益联结;实行城市医联体一体化管理,完善机构运行机制;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基层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能力。各市及市辖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把紧密型城市医联体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委员会作用,坚定城市医联体改革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把握城市卫生发展新趋势,全方位推动城市医联体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紧紧依托紧密型城市医联体与县域医共体平台优势和机制优势,构筑起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疫情防控网,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瑶海区政府、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铜陵市卫生健康委、芜湖市卫生健康委、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瑶海区大兴镇、铜陵路街道、长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有关城市医联体建设整体情况与突出成效。
  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及市辖区卫生健康委及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城市医联体牵头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