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在安徽召开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28 16:45:54 作者:

  7月24日,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改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实践者以及大型公立医院的管理者,分享医改实践中的新感悟、新体验,共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划、新路径,聚焦人民群众医改获得感的“一年一跃”。

  会上,安徽省被授牌“综合医改探路者”。据了解,近年来安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创新,趟出了一条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符合客观规律、更符合安徽实际的医改之路,为全国医改提供了鲜活的改革经验,为全国医改贡献了安徽智慧。特别是去年以来,安徽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深化医改,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健康实惠,主要健康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次均住院费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持续下降,健康安徽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介绍,经过7年的探索实践,安徽省县域医共体模式已逐步成熟定型,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能整体提高,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实施,推动县域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此同时,创新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推动医疗中心多院区发展、探索智联网医院建设等改革也在奋力前行。

  刘同柱表示,安徽医改将继续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优质高效、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明确三个坚持,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公益性主导、坚持公立医院主导;突出三个重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整合融合;实现两个目标,实现“大病不出省”目标、实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目标。

  据悉,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承办,共设有一场主论坛、十五场分论坛,涉及卫生治理现代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药品供应保障、公立医院党建等诸多改革的关键和前沿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