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省卫健委 时间:2021-04-19 10:17:57 作者:

  4月16日,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到会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作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振宇主持会议。相关省直单位(部门)处室负责同志、16个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王炜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医院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提高不能停滞,只能跟进不能缺位,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医院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真正肩负起提供社会基本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重担。王炜强调,要严格对照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逐项逐条抓好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重点抓关键,建好班子强队伍,重心向下强基础,严明纪律正风气,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王炜表示,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已由架梁立柱、组建搭台,进入了实体运作、规范运转阶段。她要求,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要认真履行面上推进、调度落实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分工,既密切协作形成“聚合力”,又立足职责种好“责任田”,推动形成医院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统筹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市县党委要尽快组建市县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快构建统一归口、责任明晰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将不同类型、不同性质、不同举办主体的医院全部纳入有效管理,切实做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会上,刘同柱总结回顾了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刘同柱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填补空白、摸清底数、强化激励等措施,不折不扣把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和职责分工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建设,严格选任标准,拓宽用人渠道,加强培训考核,按照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求,做好领导班子成员选配调整;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遵守选人用人规定和程序,切实把优秀的党员干部和专业人才选出来、招过来、用起来;要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规范党支部和党务工作机构设置,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和学会协会党建工作,按照“应建尽建”要求,积极推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会议同时对新制定的《安徽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解读,对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民营医院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及六安市、滁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医院党建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