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省卫健委 时间:2021-02-22 作者:

  目前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如何?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在“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社会关切。她表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我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主要做到“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安徽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负责接种工作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

  二是强化上下联动。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分地区、分行业完成全省重点人群摸底统计。组织省级专家对疫苗接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多轮业务培训,全面落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包保负责接种点医疗救治责任。

  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建立专家指导组,对疫苗接种异常反映情况开展监测处置。依托安徽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对新冠病毒疫苗进行全流程可追溯信息化管理,实时掌握各地接种动态、接种数量及疫苗分发情况。四是强化跟踪问效。开展专项集中督查,重点对各地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平稳推进。

  陶仪声介绍,截至2月7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8.4万剂次,完成第一剂次接种75.9万人,第二剂次接种42.5万人。目前我省已接种的重点人群,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也没有出现严重感染的病例报告,说明目前国内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良好。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采取‘分步走’策略,第一步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实施紧急接种,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将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有序进行。”陶仪声说。(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