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1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来源:省卫健委 时间:2020-11-11 14:56:03 作者:

  2020年11月10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阜阳市),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1月10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91例,目前在院治疗1例,累计治愈出院984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6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累计报告医学观察2985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8人,其中75人为新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兰某,男,50岁,户籍地为颍上县,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于11月5日从上海返回家中,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经县级核酸检测,省市专家复核,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该患者的居住地及所到场所已落实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已集中隔离观察。省市相关专家组已进驻颍上县,指导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等相关工作。温馨提示:

  秋冬季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需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一、提高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二、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通风不好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佩戴口罩。

  三、坚持健康饮食,倡导公筷公勺,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及充足睡眠,提升免疫力。

  四、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减少接触生鱼生肉等食品原料,食物烧熟煮透。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