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高俊文到省医学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安徽省卫健委 时间:2020-10-15 09:36:16 作者:陆滔

  10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俊文一行到省医学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委科教处、人事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高俊文听取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召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座谈会。

  高俊文对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基础医学、应用医学研究和科技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俊文指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要理清发展思路,围绕“我们想要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进行谋划,做强做大科技服务,特别是要利用好省级医学研究机构的品牌、资质,通过对外合作交流,强化科技咨询服务。要结合自身实际,解放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发挥年轻科技人员的活力,用足用活政策,充分体现科技创新出效益。

  高俊文要求,下一步一是要更新理念,必须立足科研,依托市场,要发挥优势,利用好现有资源,用足用好现行科技、人才、成果等方面政策,多渠道争取支持。二是要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造条件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待遇和环境,让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现科研人员的成长与单位发展同频共振。三是要整合资源,加强合作融合,可以通过与省属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让合作融合产出更大的效益。四是要谋划好阵地。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实验大楼搬迁、实验室认证建设等实际问题,可以通过联合、租借等多种方式统筹考虑。五是要搭建平台,做好科技服务,争取更多的技术服务资质,探索建立技术智库、专业智库和科技咨询院,提高壮大综合实力,争取3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科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