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委省政府致信慰问中国(安徽)赴非洲抗疫医疗专家组和援南苏丹医疗队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8 09:42:46 作者: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和省长李国英联名致信慰问中国(安徽)赴南苏丹、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和援南苏丹医疗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100万全省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信中指出,中国(安徽)抗疫医疗专家组作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中国政府派往非洲的首批专家组,在20天时间里,穿行8个时区,在非洲大陆驰行5000多公里,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和安徽救治特色,为南、几两国尽早成功控制疫情提供了科学方案,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国内国际方方面面的高度关注和褒奖。

  信中指出,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长期以来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全心全意致力于南苏丹民众的健康福祉和增进中非人民友谊,成为安徽省卫生健康国际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信中强调,中国(安徽)赴南苏丹、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和援南苏丹医疗队不仅是医者仁心的白衣天使,更是促进世界和平的白衣大使,以实际行动有力兑现了中国全力支持非洲抗疫行动和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坚定承诺,充分展示了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守道义的中国形象,生动诠释了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

  信中号召,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专家组和医疗队为标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新时代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安徽卫健委 援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