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计生协召开失独家庭帮扶手册编写研讨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07 09:14:56 作者:

  7月2-3日,安徽省计生协联合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召开失独家庭帮扶手册编写研讨会。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叶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邀请肥西县、琅琊区、宁国市计生协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部分师生,肥西县惠普社工师事务所、滁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首佳心理咨询中心,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参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手册中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叶西对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牵头编写的《安徽省失独家庭帮扶手册》(书名暂定)初稿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编写组根据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手册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据悉,省计生协联合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在2018年中国计生协“失独家庭帮扶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写《安徽省失独家庭帮扶手册》,全面总结提炼安徽省2012年以来开展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的经验做法,旨在为各级计生协及相关社会组织、志愿者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实施提供指导。(安徽卫健委 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