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 | 时评 | 娱乐 | 体育 | 图片 | 网视 | 教育 | 游戏 | 读书 | 财经 | 军事 | 社区 | 数字报 热线电话 0551-2832501
旅游 | 汽车 | 房产 | 美食 | 健康 | 导购 | 伊人 | 徽商 | 黄梅 | 养生 | 分类 | 消防 | 博客 | 论坛 | 手机报 投稿信箱 an315@163.com
当前位置:
在线健康>>女性健康       编辑信箱:kirin1213@sina.com
完美饮食计划远离乳腺癌
2008年01月08日08时56分   来源: 39健康网

  每天多于九份的蔬菜和水果

  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发现,每日食用五份以上蔬菜水果的女性比仅仅食用一、两份蔬菜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低50%。

  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获取蔬菜水果,如在早餐麦片粥里放一把葡萄干,或者在下午茶时吃一点杏干。大多数水果和蔬菜含有少于10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不要担心食用它们,但是对水果干却要特别注意,5枚西梅干就含有100卡路里的热量,而5片杨桃干含有155卡路里的热量。

  每周2~3杯绿茶

  虽然有些人不喜欢绿茶的味道,但每周饮用3杯绿茶非常有益。绿茶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饮用3~4茶杯绿茶的女性比不饮用绿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40%。

  每周3~4次鱼类冷水鱼,如三文鱼、鲭鱼、鳗鱼、金枪鱼、青鱼、大比目鱼、鳕鱼、沙丁鱼,它们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通过杀死早期乳腺癌细胞从而预防乳腺癌。研究发现,每日食用至少50克此类鱼类的女性比极少或根本不食用此类鱼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低26%。鱼类通常比较昂贵,如果你担心费用太高,不妨简单地在午餐沙拉中加入一份三文鱼罐头。每周不要食用多于1。5公斤汞含量较高的鱼类,特别是怀孕和哺乳期的女性,因为这会损害胎儿的神经系统。

  关注有益健康的脂肪

  在芥菜、坚果和橄榄油中发现的单一不饱和脂肪已经被证明可以预防疾病。研究显示,经常摄取单一不饱和脂肪能够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达45%。另一方面,摄取在海鲜、大豆、玉米、红花和葵花子油中发现的多不饱和脂肪能够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达69%。怎样做才最好呢?保持每日摄取热量中的20%来自于脂肪,而其中大多数应该是好的单一不饱和脂肪。

  红肉中含有的动物脂肪和全脂乳制品同样能够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最好的办法是放弃红肉,但如果你确实喜欢它们,可以每周放纵一次。

 
编辑: 谢麒麟
相关新闻
-不同避孕方式对性的影响   2008-01-08 08:39
-阴道紧缩湿润的顶级方法   2008-01-04 15:37
-女性生殖整形的“哑巴亏”   2007-12-27 09:55
-守住宫口的“避孕门神”   2007-12-26 08:09
-女性染上性病的六大迹象   2007-12-21 11:15
-性交后阴道出血的10种原因   2007-12-18 16:34
-剖腹产令产妇死亡风险翻倍   2007-12-14 17:06
图说健康
 急救常识
心脏骤停不宜用人工呼吸
准确搬运脊髓损伤的关键
心肺复苏操作程序
意外事故中常见自救方法
老年人腿抽筋急救方法
晒伤了用冷牛奶“急救”
 家庭医生
脚心疼竟是糖尿病所致
遥控器可能危害你幸福
盲目用泻药易导致便秘
电脑族的护肤食疗
减轻压力的12个办法
11种最有效滋补食物
 两性健康
不同避孕方式对性的影响
阴道紧缩术让您高潮迭起
有意·无意·亲密接触
透过床上六线索触摸爱的温度
经典舔阴法让她欲拒还迎
夫妻做爱前戏完美手册
 社区热贴
·安徽在崛起中闪亮—全国网民说安徽
·烈士陵墓让位商业墓地,人心何在?
·取消义务教育学杂费,希望工程怎么变?
·黄梅戏起源地争论引起的思考
·建议增加合肥出租车缓解打车难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不许叫卖,好
·董卿演小品是不是自毁形象?
·你每天有40分钟读报吗?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证 03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