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纽约路透社消息,根据女性健康饮食的改变的试验结果,发现长期坚持低脂肪饮食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其中涉及近50,000名绝经后的妇女。
“虽然其它的研究已经检测出饮食中的脂肪和癌症发病率的关系,包括卵巢癌,在绝经后妇女中,随机指定女性吃低脂肪饮食模式或日常饮食,并比较两组的癌症发病率的研究,这是第一次。”研究的带头人Ross L. Prentice博士说。
该研究报告发表面《国家癌症学会期刊上》,报告称,那些在八年中一直都坚持低脂饮食模式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可减少40%。
相关链接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后差等特点,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本病以手术治疗为主、并辅以放射治疗,化疗等综合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