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编辑:宋艺、黄娜娜
丹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数百万人经常服用的维生素片可能弊大于利,维生素A、维生素E和贝塔胡萝卜素这3种维生素补充剂似乎会提高服用者的死亡率。该研究成果已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说,在维生素补充剂上花钱是浪费...[全文]
由于维生素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有人便当作“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滋补佳品长期大量使用,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引起不良反应,甚至中毒...
国际权威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服用维生素E死亡率增加4%,服用β胡萝卜素死亡率增加7%,服用维生素A死亡率增加16%,没有证据表明维生素C能延年益寿...
平日一直精力充沛的刘女士最近连连出现头晕眼花、食欲不振、浑身无力的现象。原来,为美容,刘女士每天都服用近10粒鱼肝油来养肤,谁想皮肤未养好,却“养”出了另一种病...
维生素摄入不足,是构成现代都市人,尤其是白领亚健康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除了改变饮食习惯,调整膳食结构外,重要的一条牢记每人每天额外补充维生素,不失为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走出亚健康的明智之举...[全文]
人们花费大量的钱为他们的车和家投保,有人甚至会做某种没有受益对象的人身保险。这里有一种更为廉价的、更令人满意的人身保险——多种维生素...
未来对每个人而言几乎都是不确定的,面对一些令人手足无措的变化,我们能做的就是:为自己的健康营造坚固壁垒。其中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与健康研究中心”现任鲍林医学研究所所长、生化学家弗雷(BalzFrei)在媒体针对“维生素从补药变毒药”这一疑问的采访时指出,每天服用2000毫克以内的维生素是安全的,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其有害健康,至于致命更是无从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