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医院党建
蚌埠三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 时间:2022-03-16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促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3月15日上午,蚌埠三院党委书记郭政新带领院办、院感科、防保科、后勤保障部、保卫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医院各区域疫情防控、病区管理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316134326.jpg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门诊预检分诊流程、门急诊人员入口管控、住院病区入口管控与陪护管理、核酸采样工作开展以及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定点医院设置等工作。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措施落实,听取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了解各一线岗位人员的建议与意见。

  督查结束后,郭政新指出,近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院干部职工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履行医疗机构的社区防控职责,更要履行好医疗机构的医疗救治职责,要将两者科学合理安排,要保持常态化,尤其是非常规时间段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郭政新对近阶段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相互配合,主动作为,落实好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政策,要做到压力层层传导;二要明晰履职出现的差错、失职的不负责任、渎职的行为,不同性质相应有不同的处理结果,要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医院疫情防控基石;三是明确督导问题的整改,严格时限、严格责任人,开展周调度,确保持续推进的工作有进展、有成效;四要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与慰问,要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尤其是发热门诊工作人员。

  在督查中,郭政新代表院党委对一线医务人员表达了关心与慰问,激励大家更好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全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