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医院党建
信仰引领方向 团结凝聚力量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8-03 08:54:55 作者:

  当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抗洪专家医疗队受命出征时,在急速奔赴亳州防汛一线的征途上,一个由神经外科副主任王大巍,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邢明尧,驾驶员贾尚贵组成的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也就是从那一刻起,这个防汛抗疫的核心努力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医务工作者深入各级医疗机构指导疾病防治、赶赴厂区乡镇督导卫生防疫、协助当地政府抓实疫情防控、走进群众安置点开展义诊宣教。

1.png

  自7月27日抵达,他们已累计行程1000余公里,足迹遍及亳州及周边区县、乡镇,先后现场接诊处置伤病患者逾200人次。同时,他们还通过发放抗灾防汛知识及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传册;现场指导当地村民开展环境消杀,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以及饮食卫生等行动,从源头上严控肠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为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汛抗疫的前沿阵地上,贾尚贵为保障医疗队员出行安全,无论每天返回驻地多晚,都会不辞辛苦地保养车辆,确保车况处于最佳状态;邢明尧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可为父亲诊疗时却总是那么亲近自然;分队长王大巍带头走在先、冲在前,还不忘时时将医院领导的厚望、重托与关怀带给每一名医疗队员。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带动了全队医护人员,更为打赢这场守卫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天是倪萍主任的生日,我们一起唱支《生日歌》,把最美的祝福送给她……”。8月1日晚,在亳州市专家医疗队第一分队的临时驻地内,随着音乐响起,一声声亲切的祝福,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着全场,看着队友们送来的生日蛋糕和鲜花,让倪萍想起了当天是自己的生日。

  原来,队友们偶然知道倪萍生日后,当晚返回驻地后特意买来了鲜花和蛋糕为她庆生。这让倪萍感动万分。她动情的说:“非常感谢我身边有你们这样暖心的同仁,虽然,今年的生日没有家人的陪伴,但这个在抗洪防疫一线过得生日会让自己永远难忘。”

  “为缓解队友们连日来抵烈日,冒风雨四处奔波的紧张与疲惫,鼓舞队员们的斗志特别准备了这么一个生日。”分队长王大巍表示,就是希望大家如亲人般相互关心、关爱,让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在工作中更有信心、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

  在记者连线采访时获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发挥蚌医二附院的光荣传统,当先锋、战疫情,坚决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依萱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