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医院党建
​ 淮北市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30 08:56:26 作者:

  6月28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郜锦华主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摘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内容。

1.png

  党委书记郜锦华在总结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执行力。要充分利用任千里副院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有利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把握国家的发展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善于从国家层面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战略部署中,发现与医院发展密切相关的政策性依据,找准推进工作的方向和方法,在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二要树牢法律意识,全力提高依法治院的真本领。要增强法律意识,把学习《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作为“学习型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在促进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清廉型医院”建设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过程中,自觉做学法、懂法、守法,切实提升医院依法治院、依法执业的水平和能力,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新要求和新期盼。同时,要教育引导全院职工认真学习和应用《民法典》,了解公民在生活中的各种权利和义务,并积极应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各项合法权益。医院院科两级干部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带头学好、宣传好、用好《民法典》,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医院发展。

  三要履行“一岗双责”,全程筑牢医疗安全的防火墙。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领会,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盯“三零”工作目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善于找差距、补短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始终如初,维护好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始终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加快建立健全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深入排查医院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医院的安全运行。(淮北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