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医院党建
淮北市人民医院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22 09:54:42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警戒震慑作用,增强党纪观念和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6月18日下午,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大科主任、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副护士长约150人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

1.png

  警示教育片以“许韦、陈钦民、任勇”等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为例,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政治立场不坚定,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痛苦历程。尤其是淮北市人民医院原院长许韦党性意识淡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造成医院发展滞后,最终深陷囹圄的案件,对于医院干部职工来说教育极其深刻,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医院党委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引领全院党员干部认真汲取许韦、陈钦民、任勇等案件的深刻教训,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下一步,医院将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全面从严执纪问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抓善管,针对医院易发生腐败的重点环节,查漏洞、补短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督查和惩处力度,坚决纠正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全力推进“清廉型”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淮北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