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医院党建
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整改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5-26 08:51:57 作者:

  5月25日上午,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和、监察审计处处长程敏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督查调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蚌医二附院党政领导崔虎、张春福、李传辉、邹杰、周少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崔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全面汇报了自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以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突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紧扣“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三个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建强弱项,确保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取得的初步成效。介绍了作为临床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思政”理念,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等方面工作特色。

  随后,王俊和、程敏现场查阅了蚌医二附院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和典型案例通报情况,深入了解医院在各重点节点的工作计划、方法、步骤、流程及相关制度,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俊和对蚌医二附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院党委思想高度重视,贯彻学校部署坚决有力,理论学习领悟实在深刻;创新性把警示教育活动与医院发展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把警示教育活动与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点排查相结合,突出以案为戒,抓问题检视到位;把警示教育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进程中的形式主义。他强调,医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深入调研查摆,深入实际找准问题病灶,明确解决思路,着眼长效抓好整改。要突出以案示警,尤其要认真汲取医疗、教育行业典型案件教训,突出以案促改,狠抓责任落实,以工作成效体现警示教育成果。(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