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医院党建
淮北市人民医院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5-09 15:16:10 作者:

  5月7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郜锦华主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读本--淮北市典型案例选编》《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等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三个反思”的要求,重点围绕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进医院高质量的内在要求。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及时校正偏差;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医院发展中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底线思维,明“大德”、严“私德”,自觉提升道德境界,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郜锦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锁定医院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拿出可行性措施,定期组织督查督办,扎实推进“四型医院”建设,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创新赋能、提质增效。

  郜锦华强调,要认真汲取赵正永、张坚、许韦等案件的深刻教训,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在全院营造出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执纪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廉洁型医院”建设。

  一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层层传导下去,直击问题、不偏不虚,切实做到真提醒、真发现,坚决防止养痈遗患,充当老好人,图形式、走过场。下一步,对存在的问题,遮遮掩掩,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医院党委将严肃问责、追责。

  二要强化监督,严控风险。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将医院各个岗位都要置于聚光灯、扫描仪下,对照岗位风险认真排查,对可能存在的漏洞、盲区要采取措施,加强监督制约,防止出现监督真空地带;要重点对财务、采购、招标、设备等涉及人财物的重要岗位定期开展内部审计监督,严防各类腐败问题的发生,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切实筑牢医院的廉洁防线。(淮北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