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11-01 作者:朱静

  春季气候逐渐转暖,但多变的气候很容易引发各种口腔疾病,而口腔健康问题关系着全身健康。春天因为肝气,非常容易造成口腔火灾事故,造成口腔异味,给正常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产生许多麻烦,比较严重也可能是肝硬化的征兆。

  一、留意口腔环境卫生和清理。春天留意口腔环境卫生和清理,可合理避免口腔异味的产生。提议迟早刷牙漱口,饭后漱口,夜里睡觉前不必吃零食,按时刷牙漱口。

  二、培养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大家必须在春天培养良好的日常生活。一些不好的日常习惯,例如:经常熬夜、吸烟、饮酒、吃油腻、辛辣食物的食物,容易造成口腔火灾事故,引起口腔异味。

  三、补充营养元素C。春季可以多吃蔬菜新鲜水果填补充足的维他命C,可以防止口腔异味、牙龈发炎和牙周病。

  四、定期口腔检查。健康的口腔有助预防多种疾病,保护全身健康。因此,春季要多注意口腔保健,减少口腔细菌进入体内的机会。防止病从口入,除了上述提到的正确的口腔保健方式以外,广大市民还应注意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灵璧县妇幼保健院 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