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9-27 作者:

  9月23日,时值秋分,又到一年“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安徽一个主场、六个省级指导分会场隆重举行。合肥市肥西县甜柿产业协会高度重视,精心布展,在农民丰收节舒城安徽主会场、合肥市分会场积极参加布展,“合肥甜柿”亮相丰收节,全面展示具有合肥特色的“甜美名片”,进一步提升合肥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11.png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场合肥甜柿展区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面展现了江淮大地丰硕的农业产业发展成果和庆丰收的欢乐场景。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在“合肥甜柿”展区,诸多群众驻足观看,被其精美而独具特色的品质吸引而来,大家纷纷品尝,赞不绝口。 

222.png

  消费者在合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甜柿展区现场品尝合肥甜柿

  “一直都特别喜欢吃这种柿子,没想到在家乡也能吃到这个品种,真是太开心了,一定要带一点回去!”一位曾在国外留学的张小姐说。

  肥西县甜柿产业协会会长、寿张公司甜柿生产基地负责人夏恒表示,今天是合肥甜柿首次正式走进大众视野,目前全中国种植面积不到五千亩,安徽种植不到五百亩,而安徽合肥市域尤其适合种植该品种,因此未来前景极为广阔!“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品种打造成为我们大合肥著名地理标志性产品,如果未来三五年内在合肥市域种植10000亩,必将使其成为合肥的一个‘甜蜜名片’!”  

444.png

  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安徽农业•科教频道采访夏恒

  据了解,“合肥甜柿”是从日本引进嫁接的新品种柿子(太秋甜柿)。夏恒表示,2018年发现了这个从日本引进嫁接的新品种柿子“太秋甜柿”之后就“迷”上了它,和种苗提供单位等成立了肥西县甜柿产业协会,率先在肥西官亭镇种植了300亩,基于优质水源、土壤肥沃等优势,量产太秋甜柿优良品种,并从周边村庄吸纳富余劳动力和脱贫群众到果园打工,为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努力。

333.png 

  未来,合肥市肥西县甜柿产业协会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