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中安在线   2022-05-26 10:42:35   来源:上海体育    作者:   编辑:潘霁野

  体育锻炼是改善视力预防近视的有效方法。科学研究发现,每天进行定量体育锻炼能有效降低近视发生率,小体提醒各位青少年儿童居家网课期间,记得经常运动锻炼,让你的视力保持健康。

   

  使用电子产品对视力有什么影响?

   

  如果长时间地使用电子产品,且不注意用眼的距离和方式,则会引起眼睛不适,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和充血,甚至会引起眼部器质性的病变。一般情况下,如果注意用眼的时间,保持合适的用眼距离,在光线适当的地方正确地使用电子产品,那么这种行为不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明显影响。

  儿童近视可以预防吗?

   

  答案:可以。

  预防近视,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写字半个小时应休息片刻,儿童一次伏案写字20到30分钟就该休息一下,进行远眺。

  (2)多运动可以有效预防近视。

  (3)营养均衡,孩子挑食、偏食不利于保护视力,因此儿童日常的膳食结构要合理,摄入食物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运动是如何预防近视的呢?

  研究发现,中等强度体育锻炼对儿童视力保护有良好的作用,每天进行60分钟的体育锻炼能有效降低近视的发生率。

  研究证实,早期从事乒乓球锻炼,可以有效预防近视的发生,改善近视的视力水平。主要是因为,小球运动,如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的运动速度快、方向变化多,需要参与者的眼睛密切注视球类的运动轨迹,以做出正确判断,对眼睛屈光度的调节、睫状肌的收缩等都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有效预防了视力水平的下降。

  高度近视者运动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高度近视者不应参加涉及剧烈、冲击性的头部运动的项目,如足球、篮球、跳水和举重等,以防止视网膜的脱落。他们应参加适宜自己身体状况的体育运动,并在运动时随时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

  青少年儿童近视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及早开始适合的运动和体育锻炼,让青少年儿童远离“小眼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