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全民营养周·合肥在行动

来源: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 时间:2021-05-15 18:43:38 作者:


图片

  2021年5月14日上午,正值春夏之交,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联合合肥市营养学会在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召开“合肥市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全网直播。

图片

  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按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由中国营养学会牵头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今年是第七届,活动时间为5月17-23日,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参会领导和专家一同参观场馆的各功能区和整体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特邀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包括合肥市卫健委副主任沈慧珍、合肥市科协副主席牛强、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石昌来、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总经理罗澹、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婉媛、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广芹、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陈秀丽老师、合肥市营养学会社区专业委员会主任营动科技副总裁胡建等,启动仪式由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主持。

图片

  活动首先邀请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石昌来介绍了全民营养周的意义和本年度全民营养周主题,随后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介绍并发布了合肥市2021年度营养周暨 “5·20”学生营养日活动规划,强调今年营养周期间将免费发放1000本健康指导手册、一万个营养健康餐盘;社区营养专委会主任营动科技副总裁胡建作了《晒出你的“营养餐盘”》活动介绍,指出将在全市设立10个营养健康科普点,进行全民营养周科普工具和书籍的发放,并组织《国民营养健康指导手册》的学习实践,晒出你的营养餐盘,学会将给予表彰鼓励。

图片

图片

  在启动环节,参会领导和专家一起共同发布了全国首本《国民营养健康指导手册》,市卫健委沈主任亲自宣布:“合肥市 2021年度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最后,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总经理罗澹对场馆建设及如何参与营养周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欢迎全市公民来中心锻炼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合肥市营养学会科普部部长方昌龙以“分餐制与公筷公勺的健康价值”为主题为大家开展了营养周的第一场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合肥市营养学会特约营养烹饪吴玉柱老师为参会嘉宾现场烹饪了营养餐,采用营养餐盘自行搭配的方式,晒出每个人的营养餐盘,将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离不开营养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更缺不了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营动健康、合养教育、行知健康教育、纯美健康管理、拾穗谷茶业、养乐多合肥分公司等,并对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