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九大科室医生联袂推出养生攻略

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20-09-27 15:54:50 作者:马冰璐

  医院里针对我们身体各部位的疾病开设了各种不同的科室,那么各科医生在自己相对应的专业领域一定是了解最多的。今天,就给大家送上一份由九大科室的医生联手打造的养生攻略。

  口腔科医生:半年到一年洗次牙

  洗牙可以有效地预防牙周疾病,所以建议半年到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

  消化科医生:早餐一定不能少

  不管多忙,早餐一定要吃,而且一般是主食+蛋/肉/奶+水果/蔬菜的组合。

  血管外科医生:坐着时不时抬抬腿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要长时间坐着,都不要忘记给血管做做操。例如坐了一个小时后,起来活动10分钟,或者伸伸懒腰,或者坐着的时候不时地做抬腿的动作。

  皮肤科医生:买护肤品前先试试小包装

  选护肤品时,决定使用前应该先买小包装,做皮肤试验。比如涂在手臂内侧,看看是否出现红肿、瘙痒以及小疙瘩等不良反应,以免损害皮肤。

  心理科医生:每天都要笑

  平时可以放一本自己喜欢的漫画图书在办公室抽屉里,累了就看看,让自己笑一笑,心情就能得到放松。

  感染科医生:沐浴喷头一个月清洗一次

  淋浴时可以打开抽风机,同时每隔一个月,用漂白剂彻底清洗一次喷头,这样可以帮助杀死霉菌。

  药剂科医生:吃完药后要歇一会儿

  身体不舒服吃完药,不要马上就去运动,而是应该先歇一会儿。因为如果刚吃完药就去运动,会影响药物吸收效果。

  骨科医生:喝咖啡时加点脱脂牛奶

  喝咖啡时,在咖啡杯里加入1/3杯脱脂牛奶,这样可以让你获得充足的钙和蛋白质,弥补咖啡因带走的钙,保护骨骼,以防骨质疏松提前。

  乳腺科医生:每个周末素食1天

  保护乳房的方法之一就是清淡饮食。因为清淡饮食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偏爱肉食的朋友可以采用替代方法多吃鱼肉,少吃红肉,平时可以在周末选择素食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