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亲子母婴
为断奶妈妈“消失”一周,再次出现时,宝宝的表情切换惹人怜爱

来源:朵蜜妈妈 时间:2020-11-04 14:24:09 作者:

  一般来说,但凡是能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不会挑选给孩子喝奶粉。毕竟奶粉若没有选对,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健康问题,像以前的“大头娃娃”工作,便是喝了劣质奶粉惹的祸。

  母乳的成分奶粉无法比美,是最适合宝宝的“口粮”。

  不过,母乳喂养也会面临一个问题——断奶。孩子过了1岁后,就要寻求适宜的时机断奶,这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件比较扎手的事。

  为断奶妈妈“消失”一周,宝宝惹人爱怜

  刷到一段视频,这位宝妈生下孩子后,就都在照看孩子,婆婆仅仅偶然会来搭把手。眼看着孩子健康长大,自己也该考虑上班的事了,总呆在家里人会废掉。

  她和婆婆商量,现在给孩子断奶,作业后白日婆婆看孩子,主要就吃辅食。

  为了快刀斩乱麻,她还狠下心“消失”了一周,回了娘家,婆婆则在家帮着照料。断奶结束后回家看孩子,婆婆抱着娃来接她。


 


  宝宝看到良久未见的妈妈再次出现时,表情切换也是十分惹人爱怜。先是愣了一下,如同有些惊奇,然后下意识想笑,结果眉头一皱、嘴巴一瘪,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网友们和我的想法也共同,这种断奶方法确实很不科学,对孩子来说是种极大的损伤。

  之前看过其他相似的场景,断奶期间见不到妈妈,比及妈妈再次出现时,每个孩子的表情都怪让人心疼的。


 


  断奶应当按部就班

  可能一些妈妈也会有相似的阅历,断奶时都要阅历一段阵痛,离开孩子,看到孩子伤心地哭都要狠下心不理会,很是折磨。

  实际上,挑选用隔离的方法断奶,是下下策。

  孩子1岁时正处在亲子眷恋的关键期,最好不要突然分开,这样母子都难受。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自闭症妈妈的故事,她的孩子小时分很正常,断奶后出现自闭症状。虽然没有证据标明,她家孩子自闭行为的出现和断奶有关系,但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

  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妈妈们最好不要挑选“隔离断奶”。


 


  科学断奶是要按部就班的,这样才干让宝宝易于接受。

  如何温文且有效地断奶?

  1、 首先妈妈要放松心态,坦然面临

  有些妈妈看到他人的断奶经验,比方孩子哭得很伤心,自己也很难过,还有最后断奶不成功的,心里就会觉得这件事很难。

  其实妈妈的心态首先得放松,直接面临这件事,不要惧怕。断奶对妈妈和孩子都是一次生长阅历,人生总会面临一些困难的,摆正心态才干跨过难关。


 


  2、 逐步操控喝奶次数

  对孩子来说,喝母乳现已成了他的习气,想改正习气就得慢慢来。

  每天喝奶的次数削减一次到两次,期间能够喂养其他食物,这样断奶的好处是,妈妈不会涨奶,孩子也有个习气期。

  抱着孩子时,妈妈能够穿相对厚一点的衣服,这样孩子想喝奶也不方便。

  3、 睡觉前少喂母乳

  有些宝宝习气睡觉前喝奶,这样对断奶最不利。

  妈妈需要改正宝宝的这种习气,能够在睡前用其他食物喂饱,然后用唱歌、摇晃的方法让他入眠,削减对母乳的依赖性。

  晚上醒来的时分,最好也不要喂母乳,能够多拥抱孩子,详细还要看宝宝的接受程度。

  4、 其他家庭成员帮助

  到了喝奶的时间,妈妈能够把孩子交给家里其他人,比方宝爸,关键是不要被孩子的心情影响。

  还能够经过和孩子玩游戏、读绘本,搬运他们的注意力,忘掉喝奶这件工作。

  孩子本来习气的喝奶时间,妈妈要想方法逐步打破这个规则,妈妈的信仰一定要坚定,不要看到孩子哭就狠不下心。总之,断奶要有个进程,主要是要让孩子习气,这样才不会影响他的心理健康。妈妈也要有耐性,这也能提高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