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亲子母婴
婴儿车怎么选?安徽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0-09-11 08:43:13 作者:

  对婴儿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 附加功能越多可能越不安全

  9月10日,安徽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婴儿车时需注意,品牌不是决定的标准,进口也不见得更好,适合才是关键。

  婴儿车安全、舒适功能是首要的,但不少消费者却忘了婴儿才是使用主体,选择结果往往单一满足了消费者本身的考虑:功能多、好操作、价格低等条件,而往往忽略了对婴儿最重要的要素“安全”。

  此外,婴儿车的核心功能不外乎最基础的几项,目前市面上一辆一两千元的推车已经能满足所有的基础功能,而且平均使用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相对而言,合适的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

  大部分消费者希望在购买物品时能够有多种附加功能,如此才会觉得物超所值,专家建议,就设计的观点来说,同样产品,相互配合组装或共用的部位愈多,产生问题的比例也会增加,尤其在具有安全性的产品上,所提供的应该是明确的而非共用的,如此才能提供真正的安全保护。

  此外,很多父母在选车时会掉进“高景观”这个“坑”里,主要被吹得天花乱坠的功能及广告所蒙蔽,被品牌方牵着走,觉得越高越好,其实这样反而忽略了其它可能更加实用的功能。高景观并不是一个行业标准,主要来源于欧洲国家,因为欧美人的身形通常比较高大,为了方便亲子交流因而推车的高度都会比较高。(记者 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