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12-29 作者:李小燕

  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舒城县按照“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的医改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有力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均衡发展。

  全面实施村医村室提档升级。2018年以来,财政共投入7000余万元,对全县385所村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每年安排财政预算1400余万元,充分保障乡村医生基本工资、养老、住房等待遇;采取培养新型乡村医生、培训在岗乡村医生的措施,吸纳和培育适合基层的合格乡村医生,满足农村群众健康需求。

  全面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坚持按需求导向实行“应签尽签”,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对签约服务统一规范,以点带面,稳定签约人数,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拓展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在做好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好预约诊疗、转诊、个性化健康管理、家庭病床等服务,切实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

  全面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在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科(或中医馆),所有村卫生室免费配备中医治疗设备,同时以县中医院为中医药培训基地,分批对基层卫生人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使乡镇卫生院能够开展6类以上、村卫生室能够开展4类以上的中医药技术,切实保障农村居民群众健康。(李小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