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3-05-08 作者:汪慧慧 冯彩桂

  为给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石台县医保局坚持聚焦群众医保需求,因地制宜深入构建功能齐全、办事便捷、服务优质、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先试先行,走好服务示范第一步。全县首批选择2个乡镇、3个村(社区)作为市级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建设单位,市、县医保局给予自助设备、信息技术支持,统一宣传标识,公开服务事项。截至4月底,我县建成市级乡镇、村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5个。以打造市级示范点为契机,我县制定建设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推动28个县级示范点建设,使得医保政策、医保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

  走深走实,解决群众办理痛难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医保公共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为标准,着力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将适合基层办理的服务事项下沉至乡镇、村(社区)一级,逐步增加基层可办服务事项,畅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人民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保障,确保规范高效管用。按照与承担的基层医保公共服务要求相适应的原则,配齐配强专兼职医保经办人员,加大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确保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同时不定期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加强督促指导,确保“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规范、高效、管用。 (汪慧慧 冯彩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