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3-04-26 作者:徐珊珊 刘玉胜

  为做好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规范管理服务工作,池州市东至县医保局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健全慢性病管理工作机制,构建多难度服务格局,提升慢性病管理服务水平。

  优化受理流程。着力构建全县统一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胜利、东流及下辖5个村市级示范点建设力争4月底前全部建成。在各乡镇、村(社区)开设医疗保障服务窗口,开展慢性病鉴定申请受理及结果反馈等工作,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创新特色做法。自2022年11月份起,积极下沉到乡镇受理时间缩短慢性病鉴定周期,优化鉴定流程,将慢特病待遇资格审批由每半年一次改为当场受理、即时鉴定,随到随办,办证后及时享受慢特病门诊待遇。截至3月底,共计办理1546份。

  开展线上办理。4月17日起,东至县开通线上门诊慢性病申报认定,遴选出46名慢性病鉴定专家,让参保患者少跑路、不跑路,“远程办理”极大的方便了外地的参保对象申报鉴定。自开展以来,线上已完成初审共计88份。

  压缩结报流程。3月起,将在省外居住地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备案门诊慢特病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可进行慢性病即时结报,简化参保居民慢性病报销流程,加快报销进度,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东至县门诊慢特病跨省即时报销享受人次1542人,统筹基金共计支付41.1万元。(徐珊珊 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