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3-16 作者:汪砷业 汪双根

  抓作风提工作效能。2月10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市“新春第一会”、东至县“三干会”和县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市纪委《“五个不一样”典型案例》,要求全局上下,将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作风能力建设部署要求中,自我检视、查摆不足、主动改进,以实干之姿开创医保服务监管新局面;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制定班子成员带班带头巡查改和中层干部分区包保监督改制度,推动2023年医保工作争先创优,取得更大实绩。

  抓服务促能力提升。以申报市级基层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为契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选择尧渡镇等3个乡镇及管山村等6个村申报示范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医保服务建设要求,稳步推进参保登记、参保查询、慢特病申请办理等高频服务事项下层,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医疗保障服务点。

  抓监管护基金安全。汇编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政策资料和2022年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和警示教育;以2022年基金运行数据指标为参考,开展新一轮检查全覆盖,并将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执行一并坚持,坚持零容忍打击欺诈骗保,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要求医院全部接入基金监管智能平台,实现医保基金使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聘请慢特病患者或重特大患者参加社会监督工作,以服务对象身份监督医保基金使用。

  抓信访强责任担当。对2022年医保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复盘反思,总结前期典型经验,查摆政策执行、经办服务、监督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纠偏补缺补差,找准群众办事堵点难点,打通落实“最后一米”;持续开展好“大学习”“大比武”,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工作效能,为信访积案化解、前端化解、源头预防等提供支撑;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主要负责人亲自批阅群众信访件,并全程跟踪信访件办理;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引导群众预期,回应社会关切,降低投诉信访次数。(汪砷业 汪双根)